國際活動

ITC / ILO勞資關係、社會對話和勞動檢查課程(ITC/ILO courses relating to industrial relations, social dialogue and labour inspection)

ITC / ILO勞資關係、社會對話和勞動檢查課程
(ITC/ILO courses relating to industrial relations, social dialogue and labour inspection)


國際勞工組織國際培訓中心將於2020年末至2021年初辦理社會對話、勞資關係和勞動檢查領域相關課程;除了2021年初進行的課程外,大多數課程為線上課程,可以從課程說明或課程連結獲得更多資訊:



1.勞資關係碩士學位課程(Master in Industrial and Employment Relations)
住宿期間:2021.3.15-2020.5.28
報名期限:2020.9.22
課程地點:實體課程(義大利 杜林)搭配線上課程
課程簡介:
在瞬息萬變的環境中,政府、工人組織和雇主組織必須不斷調整其策略,對當今世界的勞資關係、趨勢,以及當今世界勞資關係的趨勢更了解已然成為當務之急。
國際勞工組織的國際培訓中心(ITCILO)與義大利杜林大學合作,提供了勞資關係碩士學位(MIER)。課程包括杜林ITCILO校園的遠距學習階段和居住階段,以及準備碩士論文的遠程學習第二階段。
碩士課程融合了杜林大學的良好學術背景和ITCILO的國際培訓經驗,旨在從比較的角度發展工業和僱傭關係領域的專業多學科知識。
通過研究主要經濟區的最新變化和趨勢,提供學員對全球勞資關係系統的深刻理論和實踐理解。它還將具有一系列學習情況,參與者可以在其中增強分析和解決問題的技能。

詳細資訊    報名連結


2.加強和現代化勞動檢查線上課程(E-learning course on Strengthening and Modernizing Labour Inspection)

課程時間:2020.10.5-2020.10.30
報名期限:2020.9.13
課程地點:線上課程
課程簡介:
本線上課程探討現代勞動檢查系統的主要特徵,並將使學員了解我們所精選的國際最佳實踐;並提供學員機會,以獲取新的見解、分享經驗並反思關鍵問題、趨勢和挑戰,以使他們的勞動檢查系統現代化。
此外,在4週課程內也會舉行現場會議和網絡研討會,透過互動式會議,集中討論勞動檢查管理者感興趣的關鍵問題。

詳細資訊    報名連結


3.勞動檢查線上課程(E-learning course on Labour Inspection)

課程時間:2020.10.19-2020.12.11
報名期限:2020.9.27
課程地點:線上課程
課程簡介:
本課程著重於讓學員熟悉勞動檢查的原則、功能和主要特徵。學員能夠從不同的合規性策略中進行選擇,並對工作條件、職業安全與健康進行全面有效的勞動檢查訪問,運用新工具和指標來確定僱傭關係。

詳細資訊    報名連結


4.勞資關係基礎線上課程(E-learning course on Fundamentals of Industrial and Employment Relations )

課程時間:2020.10.26-2020.12.4
報名期限:2020.10.4
課程地點:線上課程
課程簡介:
本線上課程旨在使學員了解與勞資關係有關的關鍵原則和概念。 
學員將了解:(1)國際勞工標準體系的基礎知識、(2)有關勞資關係的國際法律框架、(3)勞資關係、集體談判和勞資糾紛系統、(4)三方社會對話,以及(5)勞動法概論和勞動力市場制度。
學員可以透過線上學習平台自由選擇上課時間,以及參與各種學習活動。 此外,本課程也會進行與勞資關係有關的關鍵問題的現場互動會議。

詳細資訊    報名連結


5.勞資關係成就證書課程(Certificate of Achievement in Industrial and Employment Relations)

課程時間:2021.3.15-2021.4.9
報名期限:2021.1.5
課程地點:義大利 杜林
課程簡介:
本課程將介紹勞資關係的主要原則和機構以及精選案例。
內容包含:勞資關係的國際法律框架、歐洲的勞資關係品種、結社自由、集體談判及其機制和行政管理的原則、社會對話機構和機制,以及與就業政策和工資的聯繫。
此外,本課程也會探討談判以及勞資糾紛解決的理論和實踐。通過考試後,參與者將獲得ITCILO頒發的勞資關係成就證書。

詳細資訊    報名連結


6.勞資關係學士學位證書課程(Diploma in Industrial and Employment Relations)

課程時間:2021.3.15-2021.5.21
報名期限:2021.1.5
課程地點:義大利 杜林
課程簡介:
本課程將為所有職業需要勞資關係知識和技能的人提供理論、原則和實踐的堅實基礎,使學員能夠(1)將多學科知識應用到勞資關係領域的決策中,(2)代表雇主或勞工參加勞資關係活動,包括團體協約的談判和管理
以及調解/調解程序,(3)就勞資關係和僱傭關係問題向政府、雇主和勞工代表提供建議。
透過本課程,學員可以接觸各種勞資關係系統和做法。 關於來自開發中國家及已開發國家的學員,都有機會分享各自不同的經驗。 通過考試後,學員將獲得ITCILO頒發的勞資關係學士學位證書。

詳細資訊    報名連結




關於職業安全與衛生課程資訊,請參考以下連結:www.itcilo.org/topics/occupational-safety-and-health
關於ITCILO的培訓課程資訊,請參考以下連結:www.itcilo.org/courses



歡迎將本資訊轉知任何有興趣之個人、合作夥伴及組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