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勞動新聞

國際勞工組織發佈「移工工資差距報告」The report – The migrant pay gap: Understanding wage differences between migrants and nationals –

國際勞工組織發佈「移工工資差距報告」

The report – The migrant pay gap: Understanding wage differences between migrants and nationals  –

 根據國際勞工組織(勞工組織)的最新報告,在高收入國家,移工的收入平均比國民工人低近13%。

在塞浦路斯,義大利和奧地利等國家,小時工資的薪資差距更大,分別為42%,30%和25%。在芬蘭,這一比例低於平均水平,為11%,而在整個歐盟,則接近9%。

報告顯示,高收入國家的移工更有可能從事不穩定的工作,其中臨時契約佔27%,非全日制工作佔15%。

在過去五年中,某些高收入國家的移工工資差距擴大了:例如,在義大利,根據最新數據,移工的收入比國民收入低30%,而2015年為27%。在葡萄牙,薪酬差距為29%,而2015年為25%,愛爾蘭為21%,而2015年為19%。

完整新聞報導,請點選下方「新聞連結」。